(录音)安阳内黄:5000多亩芦笋迎采收高峰
[打印本页]
| 发 稿 人 : 孙喜增 |
稿件来源 : 孙喜增 |
| 字数 : 593 |
登记时间 : 2025-04-01 07:56:05 |
| 新闻类别 : 录音新闻
|
拟播档次 : |
| 稿件类型 : 录音稿
|
记者 : 孙喜增 |
眼下,正值芦笋采摘期,河南安阳内黄县的5000多亩芦笋陆续抢“鲜”上市,走上百姓餐桌。大象新闻记者孙喜增、安阳融媒、内黄县融媒记者张伟民、 郭元元报道:
在内黄县刘庄村的芦笋种植基地,一个个芦笋破土而出、鲜嫩翠绿,田间一派丰收景象。种植户刘玉芳和家人正忙着采摘新鲜芦笋并根据订单需求发往全国各地。安阳市内黄县龙庆街道刘庄村村民 种植户 刘玉芳:(出录音)“都是订单收购,在地头就能卖了,现金结算,咱也不愁卖。”
芦笋被称为“蔬菜之王”,每年4月到10月,是当地芦笋采摘期,采摘周期长,经济效益可观。安阳市内黄县农业农村局特聘技术员 刘志合:(出录音)“我们持续引进新品种,推广新技术,提升芦笋的品质和产量,保障种植户种植管理有技术,采摘销售有渠道,经济收入有保障。目前,春季芦笋长势良好,亩产大概 2000斤左右,收益(效益)一万元左右。”
内黄县顺应市场需求,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推广发展芦笋等新优特色产业,通过探索高质高效栽培技术、创建优质示范基地、开展技术指导等,助推特色种植产业持续增效,促进农民增收。安阳市内黄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 高级农艺师 韩志乾:(出录音)“芦笋是一个新兴的蔬菜产业,近几年在内黄发展逐年上升,芦笋具有当年育苗、当年定植、第二年春天即可见到效益,同时,还具有一年定植,多年采收的特点。目前,全县芦笋种植面积达5000亩以上。预计今年产量达到2000万斤,产值上亿元。”